【全职高手/周叶】美女,您的外卖我放门口了

 @可微微🦌 

 快出来吃粮!生日快乐呀!

即使我们磕不同的cp,但这并不影响我为你产粮!啊,或许这就是爱吧。

1.

  叶修第一天上班,就遇到了难题:在偌大的小区转了十分钟终于找到正确的楼层后,客户却不接电话。

  可能是没听到吧,叶修想着,又试着拨了一次,这次客人应该是听到了,因为铃声响了两声后,就被挂断了。

  同行恶意下单?叶修气得点了根烟。按理说骑手送餐时是严禁吸烟的,但这个同行的行为实在太恶劣了,把地点定在偏僻的地方不说,还是个构造超复杂的高档小区。在这里耽误的功夫就够自己跑三四个单了。

  正在气头上,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:16楼,麻烦你送上来吧。

  是活人啊,叶修连忙拨了回去,刚响了一声电话又被挂了。

  我不方便接电话。

  那你倒是把门禁密码告诉我啊。叶修觉得这人是不是有毛病。

  你可以等有人出来再上来,密码不能告诉外人。

  好的,请您稍等哦。叶修确定这人的确有毛病。

  还好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单,等就等吧。萧瑟的寒风中,叶修嘴上叼着烟,揣着手靠在小电驴上,觉得这小区里捡垃圾的都比自己安逸。

  吹了大概三分钟的风,手机又响起了短信提示音,难道是有钱的大爷看我可怜决定放我上去了?叶修连忙掏出手机。

  别在我的晚饭旁边抽烟。

  妈的有钱了不起啊。

  

2.

  在楼下冻了五分钟后,终于有一个下班回来的阿姨给自己开了门。

  回餐馆正值晚高峰,叶修堵在路上吹了一晚上冷风,手都冻僵了,会到家都没缓过来,竞技场连跪三把。

  老板看叶修是新人,就把送餐量小的区域交给了他。每天也就那几个固定客户,叶修胸无大志,赚个房租和游戏点卡钱就行。

  有钱的大爷就是固定客户的最后一单,他点餐的时间差不多都是下班时间,下班回来给开门的阿姨都认识自己了,大爷依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。

  “您好我到楼下了。”

  “您好我上楼了。”

  “您好外卖放门口了。”

  就这样风平浪静地送了半个月外卖,叶修发现一个问题:自己的话费翻了三倍。

  

3.

  “您好,我可以加您微信,以后发微信通知您吗,每天这样发短信我的话费受不了啊。”

  叶修想了想,又打了一大段字解释自己绝对没有非分之想,刚准备发出去,大爷回复了。

  “就是这个手机号。”

  干干净净的微信号,没有朋友圈,没有签名。

  叶修对着唯一的企鹅头像沉思许久,得出一个结论,这不是位大爷,而是一个小姐姐。

  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了,因为现在经常有坏人冒充外卖员快递员骗独居的小姑娘开门,所以自己的这位客户索性伪装成了男性。虽然微信和外卖订单的性别都是男,但叶修从没见过他接电话,更别说看他开门了。况且哪有男的天天晚上吃沙拉?这么冷的天,纯爷们难道不应该来一大碗水煮鱼,不吃到满脸爆痘菊花抗议誓不罢休吗?

  这么想着,叶修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,人家小姑娘一个人过日子,连点外卖都提心吊胆,自己却天天在背后diss人家。

  正惭愧着,小姐姐发来一个红包,两百块,上面写着“电话费”。

  嗨呀,还是个富婆。第二天,叶修悄悄在富婆的外卖袋里塞了杯奶茶。

  

4.

  又过了几天,到了周末,阿姨不上班,没人给叶修开门了。

  叶修等啊等,冷风吹啊吹,最后叶修错过了晚上的世界BOSS。

 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,新赛季快到了,天天在楼下傻等太耽误玩游戏了。在YY被会长训了半个小时的话,叶修决定跟妹子摊牌说清楚。

  她要是因为被看穿了不好意思怎么办?管她呢,妹子哪有游戏重要?

  叶修点了根烟,构思许久,给企鹅妹子发了一大段话。

  我知道,你一个女孩子独自住着肯定不安全,所以才在外卖订单啊,微信啊性别都填男。

  你是我见过的安全意识最强的女孩子。但是对我的话能不能不要这么防备,我向你保证我是百分之百的五好市民。

  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下次可不可以把门禁密码告诉我,每次在下面等真的很耽误我工作。

  屏幕那头沉默良久,久到叶修都快以为自己被屏蔽了,对方发来一条语音,一个低沉的男声传来:你有病吗?

  

5.

  大爷你是男的啊?叶修恨不得一个电话打过去,把自己在游戏里毕生绝学垃圾话全部扔给他。

  不然呢?

  那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

  我不接陌生来电。

  大爷啊我给你送了半个月的外卖啊我是陌生人吗?

  是。

  得,从头到尾都是自己自作多情,把奶茶还给我!叶修在心中发出悲愤的怒吼。

  

6.

  可能是大爷被自己吓到了,之后半个月没有下过一次单。

  不过这半个月游戏里发生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。

  新赛季开了新区,叶修大号跟着工会开荒,无聊时又重新练了个一级小号,打打小怪看看风景发发呆。

  叶修抽着烟发着呆,旁边来了只红名野猪,把发着呆的叶修拱死了。

  很好,野猪,你做到了很多人做梦都想做却不敢做的事。叶修慢慢爬起来,提着战矛向野猪走去。

  不知从来射来几发黑枪,打爆了野猪的猪头。

  新人吗?这里不是练级区。不远处站着一个神枪。

  被猪拱死是一回事,被人看到被猪拱死又是一回事。叶修立马说,是啊是啊,萌新迷路惹。

  过来,我带你去。

  接下来的时间,神枪在前面打怪,叶修的小战法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捡经验。

  聊天框里的会长疯狂骚扰:大哥别玩了,换号打帮战了!

  不是本人,DL上号。叶修叼着烟回答。

  

7.

  神枪打了三天小怪,终于把战法拉扯到了满级。

  你先自己玩,我去下个副本,今天装备掉落概率加倍。神枪说。

 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,带我嘛。叶修天天跟着捡东西,手早就痒了。

  好,那我包个团,你可以在里面随便玩。

  一向鄙视人民币玩家的叶修,感受到了来自人民币玩家的关怀。

  于是叶修很听话地跟在团后面划划水,因为是新副本,大家手忙脚乱翻了两次车。

  “老板二号你在这里截图不好看的,一会儿我带你去个好看的。”团长被奶妈拉起来后,第一句话就是照顾叶修。

  叶修正在感叹不知不觉游戏里的气氛就变得这么和谐了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。

  “这么菜,装备穿身上也是浪费。”死得最多的剑客直接发文字泡说。

  妈的你去无脑杀三天小怪说不定现在手感还不如人家呢。叶修很想这样回敬,但是出于素质考虑,他忍住了。

  哪儿来的狗在乱叫。叶修发文字泡说。

  

8.

  我师父主玩PVP,不会副本怎么了。叶修说。

  就这水平还能当师父,荣耀的未来可要毁在你们手里了。剑客直接掉坑里了。

  这样吧,为了让你认清我师父的实力,咱俩出副本打一场,你还不配跟我师父打。叶修悠悠点燃一根烟。

  半分钟后,叶修退出修正场,在世界频道说:

  开始了吗,已经结束了。

  “啧啧啧,操作还是这么犀利啊。”会长私聊道。

  “要不是我跟在大腿后面捡了三天经验,十五秒就够了。”叶修嘚瑟。

  “捡你妈的经验!我就知道那天不是代练!给我滚回来干活!”会长的愤怒几乎要溢出屏幕。

  满屏的“开始了吗,已经结束了”,神枪什么都没说,他只是默默地站在副本出口处。从剑客口嗨起,他就没说过一句话。

  

9.

  叶修再怎么心大,也觉得自己这次做的有点过分,不是对剑客,是对老老实实帮自己打了三天怪的神枪。

  叶修还在思考如何跟神枪解释为什么一个直男要装萌新,口嗨剑客卷土重来了。

  “君莫笑你装NMD萌新呢,他根本不是你师父吧,你就想替兄弟出出头而已,我今天要是不跟他打一场,我......”

  十五秒后,神枪退出竞技场,在世界频道说:

  开始了吗,已经结束了。

  “这哥们删号得了。”会长吃瓜的同时也不忘事业发展,“快把你‘师父’拉到咱们公会,作为你前几天摸鱼的补偿。”

  你加一下我大号吧。叶修说。

  好,你也加我的。神枪说。

  叮,君莫笑请求加您为好友。

  叮,一枪穿云请求加您为好友。

  两个装萌新的大佬终于愿意坦诚相待了。

  

10.

  我开荒偷懒,建个小号随便玩玩,没想到被你捡到了。叶修解释道。

  嗯。一枪穿云说。

  诶你加我微信吧,时不时的咱俩切磋切磋。叶修发过去一串数字。

  对面半天没动静。

  你确定是这个吗?一枪说。

  对啊对啊,倒背如流呢,我给你倒着背一遍啊......

  你等等。一枪说完又没动静了。

  过了好一会儿,叶修微信收到一个好友通知:周泽楷请求加您为好友。

  这么耿直?头像是照片,网名是真名?叶修腹诽。

  一点开朋友圈,叶修就明白了。

  大老板的微信跟网瘾青年的微信不是一个软件,看看这笔挺的西装,看看这气派的会场,看看这高档的房子,嗯......有点眼熟。

  叶修给朋友圈截了张图,发给周泽楷说,霸道总裁深藏不露啊。

  ......周泽楷给他回了一串省略号。

  再去看总裁的朋友圈时,叶修发现已经不对自己开放了。

  啧,闷骚。

  

11.

  之后的日子还是老样子,白天送外卖,傍晚在大爷楼下吹风,晚上窝家里打游戏,没错那个大爷又开始点外卖了。

  唯一不同的是忙完工会里的事后,叶修又多了一项活动,打周泽楷或者被周泽楷打。

  令叶修自豪的是,前者居多。

  想想人家赚的钱,叶修又不自豪了。

  今天周泽楷好像有点不在状态,竞技场一胜九负。

  叶修贱兮兮地调侃道:“总裁大人您不行啊。”

  周泽楷回了他一串省略号,下线了。

  睡前叶修收到一则消息,“你等着,明天继续。”

  继续就继续,继续摩擦你。叶修美滋滋地睡觉了。

  

12.

  第二天叶修哼着小曲送外卖,送完大爷的沙拉,就能回去继续摩擦周泽楷了。

  走到楼下,门很反常地是开着的,叶修进去一看,几个人围着电梯忙活。

  电梯例行维护,得等一会儿才能好。维修工说。

  “您好,您家楼下的电梯停运了,我放楼下,您等电梯修好了下来拿可以吗。”

  “可以啊,反正扣的是你的钱。”

  扣钱?叶修定睛一看,差点没晕过去,大爷什么时候改成货到付款了!

  “那我等电梯修好了再上去成吗。”叶修不抱希望地问。

  “不行,立刻,我饿了。”大爷答复地很快,生怕电梯抢在自己前面修好了。

  叶修发誓一定要暴揍这个大爷,如果自己爬上去之后还有力气的话。

  叶修高估自己了,他连敲门的力气都没有了,默默拿起放在门口的现金,又一步一步挪向电梯口。

  “诶小伙子你急什么嘛,你刚上去电梯就修好了。”电梯工遗憾地说。

  别说摩擦周泽楷了,叶修回家连开电脑的劲都没了。

  

13.

  叶修瘸了一周,所幸之后大爷再没点过外卖,周泽楷也没怎么上线。

  到外地出差去了。他解释道。

  去哪儿出差啊?

  外地。

  成。大爷不在,周泽楷也不理自己。叶修好寂寞。

  叶修一寂寞,会长就高兴,因为寂寞的叶修最喜欢搞事。会长更高兴的是寂寞的叶修遇到了游戏活动。

  “君君呀,活动快到了哦~”

  “什么活动?”

  “情人节啊!有没有信心冲榜单,凭借我俩多年搭档经验,新区还不是妥妥的。”会长循循善诱。

  “行吧行吧。”叶修说完便下了游戏。荒也开了,事也搞了,就连情人节活动也不能充分激发他的热情了。

  除了一件事。

  “我明天回来。”周泽楷破天荒地主动给叶修发了消息,“对了,情人节活动你有搭档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“那约好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会长!一枪约我做情人节活动!你也明白你们两个之间的差距对吧,为了工会的荣耀,你爱找谁找谁去吧!”

  

14.

  情人节当天,叶修本来打算直接请假回家等活动开始的。但是老板说活动年年有,你的工作只有这一个,于是叶修屈服了。

  按照送外卖的经验,这时候大爷多半会出来捣乱,叶修严阵以待,待到七点下班,还是没有动静。叶修刚准备骑上小电驴回家,老板冲了出来:“大订单啊!加急的!你马上送去,给你发奖金。”

  大爷今天点了店里最贵的几样菜,还有几瓶洋酒,估摸着是要跟小情人搞烛光晚餐吧。

  而叶修只能在寒风中送外卖,连在游戏里跟男角色过情人节的权利都没有。

  等叶修赶到楼下时,已经七点半了,情人节活动八点准时开始。

  “外卖放楼下你自己来拿,大爷我发誓就这一次,我真的有急事。”叶修飞快地发消息。

  “xxxxxx,这是密码,你送上来,电梯是好的。”大爷回复得更快。

  艹,叶修看了眼时间,要不是看在大爷晚上有约会,自己也有约会的份上,这次他一定要蹲在楼梯口,趁大爷开门拿外卖的时候冲出来揍他一顿。

  出了电梯,叶修三步并作两步冲向那扇熟悉的门,还没来得及停稳,门就开了。

  那是在朋友圈对他关闭后,叶修放大又缩小,反复研究过的头像的真人版。

  大爷哦不,周泽楷一把拽住出于惯性险些窜过头的叶修,往怀里一拉,门迅速在叶修身后关上。一桩完美的反非法入室就这样完成了。

  “让我们看看到底是谁不行吧,君莫笑大大。”

   
机油的点梗生贺,上面是原梗。

本作只接受表扬。(超级理直气壮)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尽头的猫咖 | Powered by LOFTER